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工科项目中期汇报暨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2021-11-07

为进一步探索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对新工科项目的质量管理,2021年11月5日,我校召开第二批新工科项目中期汇报暨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赵杰和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胜勇担任点评专家,新工科项目组成员以及理工医科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参加。

王培光作为国家级新工科项目召集人讲话,他希望项目组成员能够从国家出台新工科项目的背景和意义角度出发,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聚焦人才培养核心问题,制订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的逻辑框架图,凝练特色,汇聚亮点,重视应用推广,促进交叉融合,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孟庆瑜指出,参与汇报的新工科项目有进展、有成效、有亮点,同时针对项目后期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项目组再论证、再聚焦,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实现路径;二是希望项目组再聚集、再融合,进一步利用我校学科资源优势和办学特色,加强多学科交叉;三是希望项目组再发力、再推动,各项目组及所在单位、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推动各项目高质量完成。

2020年立项的国家级及省级各3项新工科项目重点围绕项目实施与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创新与应用推广情况、下阶段计划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总结,并依次进行中期汇报。专家根据各项目进展情况给予点评指导并提出建设性意见。通过此次会议,针对新工科项目建设理顺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