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交流推进会

2021-11-26

为更好贯彻我校“文科登峰”战略,进一步探索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对新文科项目的质量管理,2021年11月25日,我校召开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交流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国家、省级新文科项目组成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189D7

孟庆瑜指出,参与汇报的新文科项目有思路、有推动、有成效,但同时也有差距、有不足,针对项目后期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希望项目组进一步强化项目论证,优化实施方案,加强价值引领、梳理有限目标、注重河大特色、聚焦质量提升;二是希望项目组进一步强化整体统筹,分步推进项目实施;三是希望项目组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扎实推进新文科教育教学实改、新改、深改;四是希望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支撑服务,改革实践,学校和学院从政策、经费等各方面加强上下联动、横向交流、形成合力;五是进一步强化学生主体地位,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B9F2

国家级及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组重点围绕项目的整体设计、实施路径、时间安排、改革举措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我校新文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举措以及交叉学科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