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行对口宁夏同心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开班仪式

2022-07-22

7月22日上午,河北大学对口宁夏同心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河北大学教务处处长张锋,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朋钊,同心县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苏润军出席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师生组成的教学团队和来自同心县的一百位中小学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会。教务处副处长王强军主持仪式。

张锋处长在仪式上致辞。河北大学历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组织机构健全,专业功底扎实,活动经验丰富,对培训工作充满了信心。张锋对培训团队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他们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敬业精神,出色完成培训任务,把高校和地方的联结纽带建设好、发展好;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学习,开启全新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苏润军副局长强调了对教师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意义,对承接培训任务的河北大学以及教师团队表示感谢,对同心县参训学员提出要求,鼓励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河北大学教师代表、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李亚虹,同心县参训学员代表周娟分别发言。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是做好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培训工作是在完成对贵州省晴隆县、河北省灵寿县对口培训的基础上,我校又一次承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任务。我校将按照教育部语用司通知要求,紧密围绕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提升工作内涵,增强服务能力,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