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自然 > 正文

“理工振兴”学术动态: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一项科研成果获企业600万元经费资助

2022-08-25


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钟理教授团队长期从事干细胞在人体疾病治疗及康复方面的研究,近期团队在间充质干细胞分泌的外泌体对免疫调节、组织修复与再生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大突破,其工程化、靶向化外泌体在治疗骨质疏松及脊柱损伤等方面获得了满意的预期成效,为进一步临床前期试验奠定了基础。该研究成果获得北京第一生物化学药业有限公司研究团队的高度评价,经双方洽谈与我校正式签约合作,出资600万元科研经费用于工程化外泌体的构建及动物模型的临床前期试验。

河北大学一直坚持科学研究与实践结合的目标,近年来在多项学科领域中取得了多项成果。此次钟理教授团队与北京第一生物化学药业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又一次展示出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的重要性,也为我校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河北大学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