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社科 > 正文

社科研究“登峰计划”学术动态: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指导”系列报告会

2022-12-14

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8日,我校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指导”系列报告会。校内相关单位社科研究人员、社科管理工作者、博硕士研究生累计一千余人次参加会议。报告会以线上形式举行。

11月28日,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刘佐研究员作了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税制改革的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12月5日,河北师范大学张骥教授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社会科学创新性研究》的专题报告;12月6日,山西大学中国社会教育研究院院长侯怀银教授作了题为《大学教师如何有组织的开展科研——以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的专题报告;12月8日,天津财经大学期刊社社长蔡双立教授和安徽大学经济学院李光龙教授分别作了《研究中国、服务中国: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术思考》和《国家社科基金选题和论证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12月9日,北京大学刘剑文教授作了题为《完善财税法治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场场精彩,专家讲解高屋建瓴,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研究有非常大的帮助和指导意义。

连续10天6场专题报告,是“河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论坛”的第二季活动,在11月份第一季活动中,学校邀请了6位专家学者就智库建设与管理、决策咨询报告选题与写作等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河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论坛”是由社科处推出的品牌创新论坛,旨在推进我校一流科研创新工程和一流社会服务工程,强化有组织科研,切实提升我校科研创新实力。

(社会科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