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系列活动

2023-05-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4月下旬至5月下旬,学校聚焦提升全校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丰富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开展了系列活动。

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系列专题讲座,计算机教学部以“培养数字素养,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面向本科生推广数字技术应用,全面培养学生的数字化学习与创新能力,具备与数字社会相适应的思维方式与处理数字环境下相关问题的能力。图书馆以“信息检索与利用”为主题,对研究生更好的认识文献信息资源的重要价值、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发挥了积极作用,利于提升我校研究生的信息素养,为助力创新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教务处组织学生学习信息素养课程,帮助学生掌握各类信息检索技能,探究解决问题,提升学生信息素养。面向教师组织开展教育技术与智慧教学专题培训四期。开展《河北省2023年度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作品选拔,加强数字化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校团委与计算机教学部联合组织开展河北大学2023年度大学生数字素养知识竞赛,全校共6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赛事。

信息技术中心开展电子邮件钓鱼演练测试,以了解检验我校教职工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开展河北大学智慧校园数据中心开放周活动,共组织讲解展示13场,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使师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感受到了智能科技的发展方向。

通过活动,使广大师生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增强数字意识,提升了数字安全保护能力,倡议广大师生积极融入智慧社会、拥抱数字时代、加强数字学习,共同营造安全可靠的智慧校园环境。

(信息技术中心、教务处、校团委、计算机教学部、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