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孔院登嘉楼基金会教学点揭牌

2023-05-31

当地时间5月30日上午,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登嘉楼教学点授牌仪式于登嘉楼州政府大楼举行。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教育秘书张天、登嘉楼州议会主席拿督哈芝·亚哈亚、登嘉楼基金会主席拿督哈吉·阿兹米、彭亨大学副校长如斯林教授和阿玛·兹阿教授,以及我校彭亨孔院师生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教授发去贺信。

赵长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缔结千年友谊的好邻居,两国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同东盟国家前列。登嘉楼基金会教学点的建立,将会达到“强强联合”的效果,进一步满足本地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进一步筑牢中马民心相通的语言之桥、文化之桥。

哈芝·亚哈亚在致辞中表示,教学点的建立有助于实现登嘉楼州政府2030发展目标和愿景,也将使登嘉楼的学生可以接受来自中国的专业汉语教师的教育和培训,登嘉楼的中文教育会更加系统化。

哈吉·阿兹米、如斯林、申世刚也都对登嘉楼教学点的成立表示祝贺。揭牌仪式上还进行了中马两国文艺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