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诗经》朗诵会在莲池书院演绎诗情画意

2023-06-06

6月3日,2023莲池诗会首场活动——《诗经》朗诵会在古莲花池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北大学莲池书院主办,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市教育局协办,得到了中华书局以及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大力支持。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团60余名学生参与演出。

此次活动是我校莲池书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期间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擦亮莲池书院文化品牌、提升莲池书院文化品位而精心策划的标志性文化活动。参演学生在播音系专业教师和古代文学研究团队的指导下,精选《载芟》《关雎》《木瓜》《桃夭》《鹿鸣》《硕鼠》《采薇》《思齐》八部名篇,巧妙的将创作背景、原文、译文进行融合,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更为赏心悦目的形式,将《诗经》这一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瑰宝在古莲池完美展现。参演学生身着古装立于莲池亭台楼阁和假山石桥上,遵奉古礼,吟诵古曲,声声诵读伴着碧荷清莲,古今交融、情景交融,实景化、沉浸式地带领观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音韵美、意蕴美。

此次朗诵会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举办,活动现场吸引了近千名热情观众,网络直播间观众人数近6万人次。接下来,莲池书院将持续举办莲池诗会、莲池文学周、诗歌之夜等高水平文化活动,为有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强化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打造保定文化地标做出新的贡献。

朗诵现场诗画融合,引人入胜。

朗诵结束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莲池书院人文高等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