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核酸药物递送创新研究与临床转化·雄安论坛在我校举办

2023-06-06

6月1日-3日,由河北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型药物制剂与辅料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2023核酸药物递送创新研究与临床转化•雄安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斯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的近30位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耀军致辞,他向与会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成就和发展现状。他指出,河北省是制药大省,医药工业是河北省的支柱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在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规划展馆考察时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命脉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聚焦人民生命健康,立足“新型药物制剂与辅料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力争在药物创制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历时两天,各位专家针对核酸药物及递送系统创新与研发过程中的若干关键问题,围绕核酸药物及递送系统的设计、优化、精准靶向、临床转化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国内外知名院校、企业的交流合作,也必将对我校生物医药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