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创新论坛

2022-09-09

9月8日下午,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创新论坛在五四路校区主楼302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期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论坛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意义;二是加强统筹规划,科学引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方向;三是坚持传承创新,细化实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举措;四是强化日常管理,整体提升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水平;五是注重建设实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三位示范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进行典型经验分享,从师德师风建设、传帮带机制运行、教学改革实践探索、教学能力提升、助力专业课程建设、跨学科融合等方面,分享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

 

财政学虚拟教研室主任杨文杰分享主题《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引领与传承》

 

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研室主任袁方分享主题《基层教学组织如何规划与运行》

 

太行文化跨学科融合教研室主任贾慧献分享主题《跨学科基层教学组织的创新发展》

会议解读了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指标体系,针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此次论坛,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今后将进一步调动和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水平,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基层教学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