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上好体育课,喜迎二十大——体育教学部全面开展线下教学,全力保障教学秩序

2022-09-26


为稳定教学秩序,喜迎二十大,体育教学部认真领会、落实学校教学要求,继续秉持“五育并举,体育先行”精神,积极规划、科学布置,制定了《体育课教学实施方案》,教师实行分批分次驻校,注重课堂教学专项需求,确保既完成教学任务又保证教学质量。我部成为目前全校唯一全部实现校内学生线下教学的教学单位。

9月18日,我部书记、主任带队,各教研室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共计25人克服重重困难组成完整教学团队,分别进驻五四路校区、七一路校区和裕华路校区执行教学任务,精神饱满的投入到体育教学工作中。

本次体育课教学情况更复杂、难度更大,任课教师需要在校内完成一年级线上课的教学,同时穿插完成二年级线下课的教学。不仅要掌握线上教学技能,不断切换授课形式,还要消耗大量体力完成线下教学工作,对他们的身心都是极大的考验。但所有教师毫无怨言,精心备课,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学内容、教学手段上不断创新,注重与学生交流,高质量的完成了我校二年级252个体育课堂的线下教学任务和一年级229个课堂的线上教学任务。

学校历来重视体育教学工作,对于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线下体育教学更是高度关注。学校主要领导做出重要指示,教学主管部门积极创造条件,各学院主动配合,确保了体育教学顺利进行。所有体育教师兢兢业业,相互支持,真正实现了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的目标。

本次线下教学活动的全面开展,充分体现了体育教学部教职员工较高的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体现了关键时刻迎接挑战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一切为了学生”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表现出了对学校决策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和对教学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提升我部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体育教学部今后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探索体育课教学新模式,全面深化以体育人功能,为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满意的答卷。 

 

 

(体育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