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自然 > 正文

“理工振兴”学术动态:我校刘永超博士入选中国化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3-12-18

 

近期,中国化学会公布了第九届(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入选者名单,我校新型药物制剂与辅料全国重点实验室刘永超博士入选,这是全国重点实验室获批后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新突破。

刘永超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于2023年引进到全国重点实验室,其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生物传感与成像领域。目前,已在Chem. Rev.Nat. Common.J. Am. Chem. Soc.等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组织,择优支持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旨在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0岁上下青年科技人才。中国化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依据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方案,由中国化学会组织承担并实施开展的青年人才的发现、培养工程。其目标是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化学会特色的青年科技人才推举新模式,为化学相关领域青年人才培养提供全新的平台。2023年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院所的200余名优秀青年博士申报,最终入选10名。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