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彭亨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开班

2021-08-23

8月23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的“2021河北大学—彭亨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四周汉语研修项目”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院长闫屹、孔子学院工作中心主任梁卫格、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副院长付鸿彦,我校彭亨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杨银梅、中方院长郭伏良,以及项目工作人员、任课教师、项目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闫屹在致辞中对马来西亚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河北大学近年来国际中文教育开展情况与成绩,欢迎彭亨大学及彭亨孔院师生在疫情结束后实地到河北大学交流学习。杨银梅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我校在疫情之下为马来西亚学生举办四周线上项目表示感谢,鼓励项目学员多说中文,多写汉字,多了解中国文化,学有收获。

开班仪式上播放了我校《一流征程》宣传片及留学生活动视频。最后,任课教师和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从8月23日起至9月17日,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初级汉语汉字教学、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介绍体验,以及河北省保定和首都北京“云”游览。该项目旨在给境外的中文学习者提供继续学习的机会,是我校在面临全球疫情仍然严峻的背景下积极应对、拓展项目的努力和尝试,也是积极推进线上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