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驻保高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

2021-10-13

为进一步创新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加强驻保高校督导工作交流,10月11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驻保高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创新督导新模式——疫情下的督导工作实践与思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会议并致辞。

孟庆瑜对出席会议的各驻保高校领导及督导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河北大学历史沿革及学校教学督导机构、队伍、制度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督导专家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大家能围绕主题进行充分研讨、交流和分享,达成共识,形成成果。

主题发言和自由讨论环节,参会高校的督导代表分别结合本校实际,从督导内容、形式、举措等方面介绍了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的经验和特色亮点,对线上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学督导应该积极应对新形势,主动迎接新挑战,注重加强督导理论和信息化技术学习,不断更新督导理念,切实提升督导水平。

华北电力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河北科技学院、保定理工学院等8所驻保本科高校共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北大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胜勇主持。本次会议是河北大学首届“本科教学质量文化周”的首场活动。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