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首届“本科教学质量文化周”开幕

2021-10-13

为献礼百年校庆,以卓越的质量文化引领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10月11日下午,我校首届“本科教学质量文化周”在五四路校区图书馆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立海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使命,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中心工作,树立教学质量生命线意识、保障提升教学质量、建设教学质量文化成为高校的核心任务和永恒主题。他希望,以首届“本科教学质量文化周”为契机,全校上下更加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质量立校”办学理念,以优质的本科教育教学固底蕴、强特色、提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和本科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基铺路、保驾护航。

教务处处长张锋代表教学管理部门发言,国家级教学名师田建民和学生教学信息员董淇分别代表教师和学生发言。教指委委员、校级督学、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评教发中心主任金胜勇主持。

学校首届“本科教学质量文化周”以“聚焦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推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设置“教学名师与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模块,涵盖专家报告、教学沙龙、示范观摩、督导研讨等12项活动,活动时间为10月11日至10月17日。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