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学团队建设与培育经验分享”教学沙龙活动

2021-10-13

根据河北大学首届“本科教学质量文化周”安排,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七一路校区举办“教学团队建设与经验分享”沙龙活动,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康现江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丽教授、管理学院杨文杰教授作主题分享。

康现江从“我爱我师育人育己”“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三方面分享了《细胞生物学》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与培育的经验;关丽简要介绍《高等半导体物理》课程教学团队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重点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重点、特色等内容;杨文杰以“师德为先、能力为本、合作共赢、注重高效”十六字为题,从上述四方面对《财政学》课程建设情况进行逐一阐述。三位教授的分享既有理论高度,更有实践深度,对于强化对团队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团队建设的路径探索与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校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或骨干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活动由教评教发中心副主任张爱梅主持。

教学团队建设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可持续发展教师队伍的有效途径。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团队4个,省级教学团队13个,校级教学团队38个。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