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外孔子学院发来视频祝福我校百年华诞

2021-10-15

2021年正值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我校孔子学院事业也走过了10年的历程。近日,我校4所海外孔子学院纷纷通过网络发来视频,祝福我校百年华诞。

在视频中,我校孔子学院各海外合作高校校领导对两校在中文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方面合作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十分珍惜两校间由此建立的深厚友谊。值此我校百年校庆之际,各海外孔子学院合作高校预祝我校百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并表达了与我校在学术研究、师生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的意愿。

我校自2011年建立第一所海外孔子学院,目前已有包括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美国路易斯安那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在内的四所海外孔子学院,遍布南美洲、北美洲、非洲、亚洲,在中文国际教育事业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促进了我校教育对外开放事业的蓬勃发展。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