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校院”双庆大会

2021-10-21

10月17日下午,物理学院举行了“河北大学百年华诞暨物理学院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退休教师代表、各届返校校友及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董国义教授主持庆祝大会并致辞。院长王淑芳教授向各位校友详细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为学院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会议现场播放了学院历届毕业生合影。邀请5名校友代表——1975届校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学院科技哲学系刘仲林教授;1983届校友、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层大气和全球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创始主任郄秀书研究员;1984届校友、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韩占文院士;1995届校友、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总经理张保东先生;2003届校友、厦门英诺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华先后上台发言。他们对河北大学百年华诞、物理学院建院70周年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大会最后,1981届硕士毕业生,光学工程学科带头人、物理学院老院长傅广生教授上台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70年的发展历程,是学院全体师生不懈努力、奋发图强的过程,历经几代人接续传承,学院建设突飞猛进,取得了突出成绩。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校友今后继续心系学院发展,支持学院在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学院组织返校校友共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工会小家”展室并合影留念。

(物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