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基建领域廉政风控专题会

2021-11-23

11月1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基建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江南大学4所高校就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孙尧传达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相关精神,指出直属高校基建领域存在的问题,强调学校基建工程工作是保障“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学校面向未来、面向2035年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做更大贡献的基本性保障。孙尧要求,75所直属高校、14所部省合建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高校基建工程领域的风险防控工作,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注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关键点、关键环节和关键人,进一步完善工作规范和风险防控体系。二是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建设责任,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计划,进一步梳理重点难点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拿出相应有效的工作措施和方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升基本建设质量。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对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各高校高度重视,强化工作调研,狠抓工作推动,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视频会议结束后,徐建民副校长就我校落实会议精神,抓紧做好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基建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