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挑战赛中创佳绩

2021-11-30

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仿真学会等联合主办的教育部2021年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于11月7日-14日在线上举行。我校电信学院荣获信息化网络化赛项全国一等奖和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全国二等奖各一项。付磊、张照彦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是我校首次参与信息化网络化赛项。此次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的比赛形式,指导教师带领参赛队伍经过缜密的设计,不断改良优化作品最终交上满意答卷。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理念,重视学生课外科技实践的投入和建设。在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方面,学院教师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和系统思维能力,对工程教育专业建设及“新工科”建设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