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提升项目及学科群建设项目论证会

2021-12-10

12月9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学科建设提升项目及学科群建设项目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了7位校外专家参加论证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副校长过常宝、巩志忠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红军简要介绍了河北大学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现状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整体思路。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学科建设项目给予充分指导,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帮助各单位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整体规划水平,提高建设质量。

此次论证分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两个组别,由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钟进文教授,我校副校长巩志忠教授分别担任召集人。北京师范大学娄安如教授、郭必恒教授、郑伟教授、王磊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周志强教授、王鹏教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担任论证专家。20个提升项目和2个学科群建设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团队构成、建设基础、建设内容、绩效目标和预算安排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并就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答辩。论证专家组对各项目逐一进行细致、深入分析与点评,对相关单位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与建议。

(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