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八次学代会和第二次研代会

2021-12-13

12月11日,河北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五四路校区开幕。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出席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和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专职团干部、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研究生会代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及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申世刚在讲话中指出,河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长期以来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稳步推进改革,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同学、服务同学的品牌特色活动,在政治引领、服务能力、繁荣校园文化、大局贡献度、巩固改革成果等方面得到新提高、新进展。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与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发挥组织优势,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矢志拼搏奋斗,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

倪志宇在开幕辞中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与会代表认真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开好这次大会。同时,她勉励与会代表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学生明确目标,勤奋学习,勇担使命,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书写青春华章。

开幕式上,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会主席许日、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杨润恺先后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期间,学代会、研代会代表们分别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全面总结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改革要求,明确了未来一年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河北大学第八届学生委员会、第二届研究生常任委员会和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省内外兄弟院校向大会发来的贺信、贺电157封,部分省内兄弟院校同时发来祝贺视频。

图为大会会场

(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