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大附院参加张家口冬奥村第三次实战带装演练

2021-12-20

为切实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医疗保障任务,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和河北医大二院于12月9日共同组织医疗保障队伍28人,在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开展第三次实战带装演练。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主任贾凯,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综合诊所医疗官侯谦,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汉才和副院长殷小平参加了此次演练。

这是两家医院医疗保障队伍第一次混编执行演练任务,内容为急诊外伤患者的就诊和康复诊疗全过程,目的是为了即将开展的全要素演练做好充足的准备。首先进行了对奥运村内一名不慎摔伤右侧腕部的外籍运动员的急诊外伤接诊演练,随后进行对该患者的康复治疗演练。演练全程使用英语交流,并且加入了远程小语种翻译团队,实时在线提供多种语言翻译,同时每个岗位还配备了翻译器,确保医务人员与患者交流畅通无误,保证就诊诊断的准确性。

针对此次演练,侯谦表示,在脚本运行中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完善,让医疗和防疫工作更加贴近实战。贾凯提出对此次演练的一些细节需要再衔接、打磨和完善。针对当前疫情现状,特别制定了1个总体方案、1个应急防控方案、15个专项方案和37个具体实施方案,全方位多层次的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漏洞。

(河大附院医务处、文化建设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