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急救医学会肝胆外科专业委员会在河大附院成立

2021-12-28

12月25日下午,河北省急救医学会肝胆外科专业委员会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宣告成立。我省肝胆外科专家、河大附院副院长李靖华教授光荣当选首任主任委员;河大附院肝胆外科亦成为省急救医学会肝胆外科专业委员会驻会单位。

成立大会由省急救医学会主办,河大附院承办。省急救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苏平教授与会。来自全省各地肝胆外科学界代表12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会。

刘苏平代表省急救医学会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当选主委、副主委、常委表示祝贺。他指出,肝胆外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全省肝胆外科学界的一件盛事,标志着我省肝胆外科学术地位有了质的飞跃。他希望该委员会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全省肝胆外科诊疗和学术水平。

李靖华表示,专业委员会旨在构建肝胆外科急救领域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多学科协作发展,加强各级医院规范化治疗的新理念、新技术、新疗法的交流合作。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河大附院肝胆外科主任杨季红说,目前我院在手术治疗胰十二指肠等肝胆恶性肿瘤精准治疗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今后河大附院必将发挥驻会单位核心作用,与省内同行分享肝胆外科最新诊疗技术和体会,促进肝胆外科规范化诊疗工作。

(附属医院肝胆外科、文化建设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