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工会工作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2021-12-28

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12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工会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出席。校工会主席、副主席,河北大学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委员、以及受表彰的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工会主席陆军主持。

杨立海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全校工会干部两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就加强工会建设,助推学校科学发展提出三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面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要加强工会“职工小家”建设,提内涵、促发展、求实效,全面提升各级工会工作水平;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他希望全校工会工会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工会职能,把工会工作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起来,与建设和谐校园结合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部省合建”的平台上开启新的百年征程,奋力谱写一流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会上,校工会兼职副主席王婷婷宣读了《关于表彰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等2个分工会“模范教工小家”荣誉称号,授予教育学院分工会等10个分工会“先进教工小家”荣誉称号,授予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等2个教职工社团“优秀教职工社团”荣誉称号,授予马月香等12名同志“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马娜等82名同志“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杨立海为获得先进集体的分工会颁发了奖牌,陆军、王婷婷为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

“模范教工小家”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主席李志强、工商学院分工会主席朱红梅介绍了特色鲜明的分工会工作,特别分享了党政工共用共享的小家建设形式和贴心细致的小家服务管理工作,总结了工会工作和小家建设工作在温暖人心、凝心聚力、激发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先进个人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主席郑艳菊、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秘书长王超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分工会工作经验和和教职工社团工作体会。

(校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