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官方视频号跻身全国高校综合影响力百强

2021-12-31

年终岁尾,蓄势再发。12月31日,“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全国普通本科院校2021年度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我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运作的河北大学官方视频号,跻身榜单前列,综合影响力居省内高校首位,为增强我校对外影响软实力给出了“硬”表现。

“河北大学视频号”于今年9月12日正式运营。虽然运作时间较短,但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广大同仁共同努力下,在三个月时间里共发布视频23个,浏览总量三百五十余万,点赞十余万次。特别是在今年百年校庆期间制作的“晚会倒计时1天”与“河北大学100周年校庆晚会”视频均获得百万以上浏览量。此外,在抖音、快手、B站等多个视频号平台上的合计播放量达1700余万次,对提升我校美誉度和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大学生在线是由教育部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国内最大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思政工作的主题教育网站,工作覆盖全国2600余所高校。此次评选是为更好地展现全国高校在媒体融合时代运用短视频助力网络思政工作的创新探索,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榜单根据各高校视频号活跃度、传播力、互动值,以及重点网络文化活动参与度、示范带动作用等维度综合评价,引导和鼓励高校新媒体平台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