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2022-01-13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结合学校干部专题培训安排,1月12日上午,学校特邀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并主持会议。

别敦荣教授以《新一轮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目标指向与实践要求》为题,从目标指向、总体框架和实践要求三方面,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考察重点、突出特点和新变化新要求,并结合与参会人员的互动交流,就构建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做好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体验调查等工作给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孟庆瑜指出,别敦荣教授的报告站位高、把握准、指导性强,对于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并有效推进学校评建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并抓好落实。

会议分线上线下进行。中层干部培训专题班二组组员,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财务处、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线下参会;校级督学、各教学单位教务科长及相关部门科级干部线上参会。

报告会后,教评教发中心对学校未达标的审核评估核心指标和2021年本科教学基本数据采集工作做简要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指标和数据进行了交流研讨。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