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洋淀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相关单位组织的综合绩效评价

2022-01-17

日前,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专项管理办公室发布公告,“白洋淀与大清河流域(雄安新区)水生态环境整治与水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8ZX07110)”项目顺利通过由水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的综合绩效评价。该项目由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承担、河北大学技术负责,23家相关单位共同完成。

专家组对白洋淀项目技术、财务、档案资料进行了审查,听取了项目技术负责人我校王洪杰教授的汇报,国家水办、省水办、省生态环境厅代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代表、标志性成果专家和工程示范用户代表等分别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工程示范第三方评估情况、支撑环境管理与标志性成果产出情况及项目示范应用效果。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全面完成了任务合同书的研发内容和考核指标,项目实施中注重集成、创新、推广、应用,经费执行和档案管理均符合水专项综合绩效评价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致函我校,对我校“十三五”水专项白洋淀项目科研团队所作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感谢河北大学申世刚副校长、王洪杰教授、徐建中教授、刘玲、谢吉星等同志为新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付出的辛苦劳动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校将会同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白洋淀项目22家参加单位,进一步凝练科研成果,做好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持续为白洋淀流域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供科技支撑。

【生态环境学院(筹)、雄安新区研究院、科学技术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