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对口帮扶晴隆县教师培训班结业

2022-01-20

1月20日上午,我校举行河北大学对口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贵州省晴隆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结业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文学院院长陈双新,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晴隆县副县长王娜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教务处处长张锋主持。

孟庆瑜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认为学员们展现了晴隆县人民教师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珍惜培训机会、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对所有参与培训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我校和晴隆县的密切合作以及双方结下的深厚友谊表示祝贺。

王娜对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培训提升了晴隆县教师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对河北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全体培训团队成员表示感谢。

新闻传播学院李亚虹教授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文学院傅林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焦亚肖作为助教代表发言,晴隆县教育局刘格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学员代表的朗诵作品展示,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学习成果予以肯定。

这次培训是我校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后首次承接教育部的重大培训项目。两个多月来,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的通知》要求,周密制定教学计划,抽调34名师生组建培训团队,通过“线上大课教学+小课实训+线上测试”的方式,对口帮扶贵州省晴隆县100名中小学教师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教务处、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