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省肿瘤精准医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落户河大附院

2022-01-22

日前,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认定2022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认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等51家单位为2022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据介绍,我校附院申报获批的是“河北省肿瘤精准医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在省科技厅相关政策和专项资金支持下,积极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强化合作成效,以提升我省精准医学领域国际合作水平。

河大附院副院长方川介绍,精准医学是现代医学发展的最新成果,精准医学突破了传统临床治疗方法,通过应用现代遗传技术、分子影像技术、生物信息技术等,结合患者生活环境和临床数据,实现精准的疾病分类和诊断,临床医师可以依据精准医学制定具有个性化的疾病预防和治疗方案。而肿瘤精准医学是在精准医学的基础上,主要应用精准规范诊断和治疗各类恶性肿瘤。方川表示,附院将以获批该研究中心为契机,以神经系统肿瘤的研究为突破点,进一步融合医院肿瘤学等优势学科,继续加大国际科技合作的力度,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提升科技研发水平和质量。

据悉,河大附院神经肿瘤课题组进行了长期神经系统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并与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合作,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

(河大附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