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线上新春文化活动

2022-01-23

1月21日下午,在中国重要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线上新春文化活动。彭亨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以及7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教师、彭亨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张颖副教授进行了春节文化专题讲座。张颖通过精美的图片和生动的视频,介绍了春节的起源、习俗和文化寓意,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中国节日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活动中,张颖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新春手工比赛”。同学们经过认真学习、反复琢磨,制作出了栩栩如生的有中国特色的手工作品,为彭亨孔院这个大家庭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中国传统节日是中国文化思想和中国人情感观念的集中表现。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举办中华传统节日(节气)系列文化讲座和相关体验活动,不仅打开了马来西亚学生了解中华文化的大门,更增进了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交流互鉴。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