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2-04-08

为弘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值此清明时节,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团日活动。

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红色血脉”等栏目内容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其中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党员观看纪录片《英雄传奇 狼牙山五壮士》,第四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观看《清明祭英烈》直播,学习“觉醒年代”陈延年、“海空卫士”王伟、“戍边英雄”陈祥榕等英烈的故事。大家的观后感情真意切,表达了致敬英雄先烈的谆谆之情,弘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学院团委通过线下宣讲的形式组织各班团员代表学习黄继光、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焦传文等抗疫英雄的英勇事迹。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像英雄先烈们那样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同时“公卫好朋友”公众号及时推送《“清明时节,祭奠先烈”主题宣讲活动》及《伟大精神伟大的人》,“公卫电台”播放学生朗读《漫漫赶考路,何以解君忧》。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烈士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对英雄先烈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公共卫生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