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党委赴博物馆开展“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9

为丰富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和仪式教育,在全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之际,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7日下午到学校博物馆开展“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闫宏远、党委副书记刘玢和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一步入博物馆内大厅,师生一行便受到馆长张梅的热情接待。张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概况和收藏特色,并对一楼布展规划和设计目标进行了说明,欢迎同学们在布展完成之后再次参观。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三楼、四楼展厅参观生物展览厅,学习了昆虫、蛛形动物、水生动物等各色标本知识,讲解员妙趣横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支部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党委书记闫宏远、副书记刘玢为新接收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新接收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郑重许下入党誓言,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一字一句,燃起了在场所有党员心中的激情和壮志,鼓舞每位青年学子牢记入党初心,不负青春使命。宣誓完毕,新老党员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永远忠于党和人民、愿为国家建设发展奉献一切的决心和信念。

刘玢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对新党员的由衷祝贺,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防控背景下,要争当模范先锋,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要做同学们的“定心丸”和“强心剂”,积极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药学院、博物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