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防疫一线党旗红

2022-04-11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日,学校党委面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倡议。在鲜红的党旗下,一个个动人的身影活跃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前沿,保障了学校闭环管理期间的正常工作秩序。

教学管理部门及时发布线上教学师生操作指南,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力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各学院积极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多方联动确保线上教学效果。为发挥体育的特殊教育功能,体育教学部的教师们坚持开展线下教学,不但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还利用课外时间义务为全校师生进行八段锦、太极拳、气排球、乒乓球等项目的专业指导,用学生日益强健的体魄筑起疫情防控的基本防线。

广大学工干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紧贴学生思想实际,在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心理疏导、学业帮扶、生活保障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为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130余名党员干部和安全保卫队员第一时间就位,全天候做好门卫管理、通道执勤、巡防巡控、重点部位防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昼夜守护校园安全,做到疫情面前不松懈、紧要关头不退缩,坚决筑牢抗击疫情“防火墙”。

驻守在校的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志愿开展晚间校园巡查,及时上报存在的安全隐患,有力支持了校园保卫工作。

河北赫达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带领公司员工,协调委托企业员工驻校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好后勤保障。公司党委全体人员奋战在公寓和饮食管理、卫生绿化、隔离点服务、动力保障等一线,让党旗高扬在各个“战场”。

一面党旗可以鼓舞斗志,一座堡垒可以凝聚力量,一枚党徽可以彰显担当。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基层党组织坚决扛起了政治责任,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共同战“疫”的强大攻势,筑牢了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