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学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2-05-17

5月1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电影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以线上形式举办。会议由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主办。

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学勤在开幕式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主要工作。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社会科学处、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及期刊社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秋山、党委书记王瑞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本次会议受到学界广泛关注,200余所高校9000余人通过线上形式参会。

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军人物”、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教授,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训威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建设、思政课微电影实践教学等会议主题进行理论阐释与经验分享。

来自同济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5名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充分交流。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柴素芳教授介绍了我校思政课教师9年来指导3万多名大学生拍摄6200多部微电影的艰辛历程、丰厚成果及立德树人经验。

本次会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贯穿会议始终,把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摆在重要位置,把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落实思政课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的作用作为中心内容,受到与会专家、代表高度评价。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