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

2022-05-28

5月26日上午,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张露红、执行院长张燕京、学院全体在校教工、毕业生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副院长林顺利主持。

院党委书记张露红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张露红表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我们这一代人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她回顾了同学们在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精彩瞬间,肯定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努力、坚持、担当、奋进。张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一名坚定的爱国者;要热爱生活,尊重生命,做一名有教养的人;要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做一名锐意进取的奋斗者。

2019级哲学专业杜静皓同学,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周姝杭同学分别代表本、硕毕业生进行发言。他们回顾了大学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学院、教师、同学的感恩及祝福,并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传承河大精神,继续砥砺前行,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发展和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执行院长张燕京作了题为《毕业了,意味着什么》的精彩演讲。张院长以学者及长者的风格循循善诱、娓娓道来,毕业了,就个人而言,意味着具备了立身之本;就家庭而言,意味着父母长辈完成了养育任务;就国家而言,意味着培养了更多的人才,国家更加有希望。毕业了也意味着同学们将步入社会,开启新的人生历程;“母校”这个念头像一粒种子,开始在心田慢慢滋长。他希望同学们心怀国家,成就事业;心怀理想,成就梦想;心怀责任,服务社会。

典礼仪式庄严而隆重、热烈而温馨,师生发言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激励着2022届毕业生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