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就加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2022-06-06

近日,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委员会(简称管委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管委会主任申世刚主持。管委会成员周宁、赵杰、刘振东、李庆、郭彦斌、姚伟、任志波、闫宏远、张金超、程树杰、董四君参加会议。

申世刚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新一届管委会的决定以及管委会委员名单。会议研究通过了《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委员会工作章程》,讨论了重点实验室科研副主任人事变动问题。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兴杰就实验室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存在的困难向管委会做了汇报。

申世刚指出,重点实验室是我校唯一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我校最高级别的科研平台之一,承担着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冲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任,肩负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他强调,重点实验室应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标准进行建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努力承担国家重大研发计划,申报国家级科研奖励。管委会将积极协助解决重点实验室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争取更多资源,保障重点实验室的良好运行。

梁兴杰表示,感谢管委会对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将认真思考,积极谋划,不断推进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争取在大项目、大成果上有所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