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法国先进工业工程学院举行视频交流会

2022-06-16

6月16日下午,我校与法国先进工业工程学院以线上方式举行了合作交流会。法方校长帕西•埃力萨尔德、奥克塔维昂•库雷亚教授以及亚洲事务负责人彭晨等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出席交流会。

申世刚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河北大学与法国先进工业工程学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于2020年签署了“3+1+2”中法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旨在培养国际通用型跨文化工程师人才。目前已有2020级和2021级2个中法工程师联合培养实验班。希望两校通过此次会议,密切沟通,努力解决项目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联系,推动两校间合作更加多元化发展。

法方校长帕西•埃力萨尔德指出新冠疫情影响到双方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国际交流活动,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工程师培养方面探索出新的模式并且线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深度对接,拓展合作,同时也希望早日实现双方互访。

随后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欣和法方奥克塔维昂•库雷亚教授以及相关项目负责人针对项目的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邢慧斌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