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签约

2022-06-22

当地时间6月18日,我校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与努瓦迪布高等语言专业口笔翻译学院举行了共建汉语教学点签约仪式。努大孔院中外方院长、翻译学院院长、总秘书出席。

签约仪式上,翻译学院院长Mohamed Lemine Sidi Baba感谢我校努大孔院对教学点建设的诚意与重视,并表示愿意在合作汉语教学点基础上申办中文翻译专业,争取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翻译人才,促进中毛两国传统友谊发展。

努大孔院中方院长邵宝辉表示,这次签约在努大孔院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与翻译学院的合作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也相信在我校的指导与支持下,汉语教学点能够成为努瓦迪布的汉语教学中心,满足当地学生与公众的学习需求。

我校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是毛里塔尼亚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为当地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在素有毛塔“经济首都”之称的努瓦迪布市建立汉语教学点,是对我校努大孔院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的重要补充,也将进一步推动中毛两国之间文化教育交流,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