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

2022-06-27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6月23日下午,学校特邀中共中央党校社科教研部原主任秦刚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并主持。

秦刚教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解读,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论述精辟,对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依托腾讯会议进行,设1个主会场和31个分会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学科研单位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余教师在分会场参会,培训覆盖全体一线教师。报告结束后,各分会场组织教师开展了研讨交流。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将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为主题,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两个阶段开展系列专题培训,由党委宣传部、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共同举办。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