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举行结题鉴定会

2022-07-11

7月10日,我校宋史研究中心梁松涛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出土西夏文涉医文献整理与研究”结题鉴定会在宋史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出席并致辞。会议由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牵头组织,学校社科处处长宋凤轩主持。

陈红军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鉴定会的评审专家和与会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就河北大学和宋史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及取得的科研成果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梁松涛教授主持的“出土西夏文涉医文献整理与研究”课题是我校承担的第3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也是宋史研究中心培育产出的第2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对河北大学和宋史研究中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评审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进结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力争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推动我校社科整体研究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项目鉴定专家组由兰州大学郑炳林教授,浙江大学李华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孙伯君教授,南开大学余新忠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沙武田教授组成。专家组对结项成果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建设性改进意见。

之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河北大学特聘教授史金波研究员、宋史研究中心主任姜锡东教授分别致辞,祝贺梁松涛教授及课题组圆满完成任务,并鼓励课题组进一步完善研究成果。

省社科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学校社科处、宋史研究中心负责同志、重大项目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社会科学处、宋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