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保定红色基因传承之旅专项实践出征仪式

2022-07-11

7月9日上午,河北大学保定红色基因传承之旅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保定市红色讲解员进校园首场宣讲活动在保定市博物馆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共青团保定市委书记葛新,保定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平涛、四级调研员张媛出席活动。专项实践指导教师和84名实践队员参加活动。

王培光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河北大学有优良的社会实践传统,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勉励实践队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我校团委与市文广旅局、团市委联合开展,平涛在会上介绍了红色讲解员进校园活动情况,葛新为社会实践团授旗。会上,王培光为保定市博物馆等17家单位颁发河北大学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牌匾,与会领导为社会实践团赠送红色书籍,红色宣讲员开展了专题宣讲。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中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支队伍,这支队伍将围绕保定市17个红色经典故事,奔赴保定市10个区县开展“五个一”专项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做红色文化的信仰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