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动体外除颤器在河大附院上岗

2022-07-13

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在门诊公共区域安装4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旨在为患者及来院人员增添生命安全保障,示范推动自动体外除颤器在公共场所的普及率。据悉,这是保定首家在院内门诊公共区域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医疗机构。

我校附院门诊部主任董巧丽介绍,4台除颤器分布在门诊一至四层,覆盖门诊公共区域,可对心脏骤停等突发情况做出及时救治。董巧丽表示,医疗机构在门诊公共区域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非常必要,使得急救救治范围延伸至诊室、候诊区域之外的公共区域,一旦遇有突发心源性猝死病患,医护人员即可就地及时救治,为患者及来院人员安全再添“保险”。近日,医院还组织开展了模拟演练。

自动体外除颤器之所以被誉为“救命神器”,是因其能够自动识别需要电击的异常心律并给予电击,用脉冲电流作用于心脏,消除心律失常,使心脏恢复窦性心律(心脏正常跳动的心率)。

我校附院医护人员在检验自动体外除颤器

(河大附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