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省第二届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暨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2022-07-22

7月19日,由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河北大学、超星集团举办的“河北省高校第二届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暨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保定召开。会议主题为“立足教学质量评价,做好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来自省内40余所高校的130余名管理人员和教师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代表学校对与会人员致以诚挚欢迎,对关心和支持河北大学发展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教育评价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指挥棒,是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并重点介绍了作为河北省首批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河北大学在教学质量评价方面的探索和成效。省高等教学学会秘书长、我校教育学院院长胡保利介绍了我省优化“三项制度”、构建高校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工作开展情况。

主题报告环节,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作了《校院协同视域下新时期本科教学质保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以河海大学为例》的报告,河北民族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克军、河北大学副总督学张红医分别分享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举措与成效,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宋瑛介绍了朗润教管一体化平台助力高校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交流研讨环节,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在线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课程思政评价、专业认证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