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2-08-10

8月5日-7日,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年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会上,来自50余所单位、120余名专家学者共谋学会发展大计,探讨学术热点前沿。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教授,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明处长分别致辞。学会理事长孟宪礼教授代表学会向参会代表做了2021年度学会工作报告。年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苏珂教授主持。

年会特别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清华大学宋士吉教授;国家杰青、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北京大学邓明华教授;河北大学王培光教授;国家杰青、北京交通大学杨立兴教授和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均先生,进行了6场精彩纷呈的大会报告,分享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

本届年会特别设置了“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的表彰和颁奖环节。对于在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中荣获全国金质奖章和银质奖章的获得者、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及河北省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工作者、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及河北赛区奖获得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等。大会还为2021年“泰迪杯”数据挖掘大赛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7日,年会举办了数学建模专场报告,来自全省5所高校的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分别在“往年赛题解析”和“竞赛指导经验”两个主题上分享了各自的成果和体会。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