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者被聘为雄安新区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2022-08-20

8月18日,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聘任胡云腾等25名专家学者担任该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我校党校常委、副校长孟庆瑜教授,法学院院长陈玉忠教授,生态环境学院院长王洪杰教授等被聘为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和我校孟庆瑜分别代表受聘专家发言。他们分别围绕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环境司法审判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对雄安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孟庆瑜表示,今后将深入结合雄安法院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雄安法院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多名教师受聘担任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是我校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效,我校将借助雄安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这一重要平台,为助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雄安新区建设、法治雄安新区建设以及雄安新区司法体制改革审判机制创新提供具体方案。

(法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