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附院举办第五届“中国医师节”暨优秀医师表彰大会

2022-08-21

8月18日下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暨优秀医师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倪志宇,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树杰,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汉才和院领导史彦芳、董斌、殷小平、杨凯艳出席。副院长方川主持。

倪志宇在讲话中向全院医师致敬,寄语全院医师要时刻坚守奋斗之心,时刻保持进取之心,履行崇高使命,谱写新时代卫生健康新华章。全院各级医师要坚持党建引领,守护人民健康;要坚持锐意创新,勇做医改先锋;要坚持廉洁行医,严守职业底线。她强调,全院各级医师要深入学习和勇于借鉴“三明”医改经验,争做医改先锋,不断提升诊疗技术,深耕科室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程树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院各级医师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评价了各级医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医疗援疆、援外工作成绩。

会上集中表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医师团队、支援保定市方舱医院医师团队和援尼泊尔医疗团队3个“优秀医师团队”;对荣获2022年度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健康卫士“铭功奖”“铭心奖”“铭志奖”的共计15名老中青医师进行了表彰。大会还对6个“2022年度病历质量优秀科室”和9名“2022年度心肺复苏技能竞赛优胜奖”医师进行了表彰。

会中,医院老专家代表杜长江发言,号召全院医师继承和发扬中国医师优良传统,“医”心向党,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再立新功。2022年河北省“最美医护”荣誉称号获得者靳小石、受表彰医师团队代表王晓冬和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健康卫士获奖代表苑兰惠先后发言。

(河大附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