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2022-09-01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华北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同学在张锁良教授团队精心指导下,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暨全国优胜奖。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华为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等物联网知名企业支持,湖南大学等多所高校承办。此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是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学科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60余所高校、近2000支参赛队伍、共计8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

我校参赛队结合物联网实际应用热点,着眼于解决各类传感器接入复杂、家用插排上用电器类型及功率实时监测困难等问题,设计出基于鸿蒙系统的无线信号采集装置,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聚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持续做好学生各项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的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