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宋史研究会第十九届年会在江西抚州落幕

2022-09-02

8月24日~26日,中国宋史研究会第十九届年会暨“两宋历史与王安石”学术研讨会在江西抚州落幕。

经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中心姜锡东教授当选副会长,郭志安教授当选秘书长,4名教师当选理事。新一届研究会会长李华瑞教授,副会长陈峰教授、程民生教授皆为中心优秀毕业生,彰显了中心在宋史研究领域的引领性和权威性。经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研究议定,中国宋史研究会第二十届年会由宋史研究中心承办。

作为宋史学界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年会和学术盛会,本次会议邀请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数十所高校、研究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参会。会议围绕“两宋时期政治、经济、文化、军事、民族及国际交流”等主题,全面展示学界研究及近年来创新发展的最新理论、实践成果,共同促进宋代史学研究的繁荣和发展。中心作为中国宋史研究会秘书处主办了本次会议并委派12位教师分别做主题发言,参加研讨交流。

中国宋史研究会(THE CHINA ASSOCIATION FOR SONG DYNASTY STUDIES)是国家一级学会组织,于1980年10月正式成立,秘书处自1997年起常设于宋史研究中心。

(宋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