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2-09-04

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于8月22日在华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其中“醇天然”团队参加了8月2日-3日由河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华北赛区的比赛,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并最终获得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指导教师王艳素副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在此之前,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参加了7月26-29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河北大学被授予最佳组织单位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行业影响最广的大学生专业类顶级赛事,是充分展示高校科研、教学能力和综合实力的平台。自2007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本次比赛是开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来自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内具有化工类专业的近360余所高校参赛。按照赛制规定,经函审、分赛区小组赛、分赛区决赛、总赛区小组赛、总赛区决赛共四轮现场答辩及质询后产生全国各级奖项,历时6个月。我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已连续多年参加该项赛事,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供稿)